JensenJA

新手入坑。

SD《飞蛾扑火》(番外)

被小伙伴撩拨到了,添了个番外。

逻辑为了剧情服务,咱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看个小故事。

      Dean没去过音乐会,他不知道音乐会原本该是什么样的,但他知道不会是现在这样。

      一个音乐家,一个听众。  

      Dean小时候的兴趣培养和他的职业完全无关,他会弹钢琴。当然,他只会兴趣爱好的那种会,不是精通于此的会。

     在一次浪漫的晚餐中,被酒精迷惑的Dean,被Sam引诱的Dean,他用餐厅里的钢琴,用不一样的自己取悦了对方。

     他像孔雀开屏追求雌性一样,炫耀着自己的所长,可惜被他追求回来的不是心仪的雌孔雀,而是个对他有独占欲变态。

     他们这几年就好像在环球旅行,去了很多国家,很多城市,偶尔会在一个地方待上几个月,风景秀美的小镇,繁华奢侈的都市。

     那晚过后他们环球旅行的日程里加了个Sam的兴趣爱好——Dean的个人巡回演奏会。

    每到一个城市,Sam就会包下一个音乐厅,然后一个人坐在下面听Dean弹琴。

    Dean和他在一起这么久,总是克制着他的情绪,不是说Dean没有高兴的时候,只是没有那么的快乐。那天晚上他再次见到了那个得意,张扬发着光的Dean,就像是那个早上替他出头打架的时候。

     那天Dean带着酒意加上那段时间Sam刻意装乖在哄Dean高兴,好骗的警察因为烈火的乖顺,给出了自己的奖励。

    Sam沉迷于此,他拥有Dean,却没有拥有全部的Dean。他想再听Dean弹琴,再见到那样的他。

     Dean最开始是不乐意的,他那晚是昏了头,不应该有第二次。而且他那点小技巧,可达不到反复拿出来卖弄的标准。但是Sam总有办法让Dean答应,比如在夜里Dean最难挨或者最舒服的时候。

    Dean虽然被Sam磨着才答应这个,但最后他也在这里找到了落点。他放下所有,抛弃家人,做着要反复催眠自己才能说他这是在救人的事。

    他跟着Sam,人没有家,心没有依处。他像是被风吹起的落叶,随处飘荡,找不到根。

    他坐在这里弹着琴,像是回到了小时候练琴的时候,什么都不去想,只专注于指尖。他一直不敢去想的亲人,似乎跟着熟悉的音乐回到了他的身边。

    在他练完琴后,母亲总会过来吻他额头说他很棒,不喜欢说肉麻话的父亲也会带着骄傲的眼神看他,还说不清话的妹妹,也会有样学样的鼓掌。这些仿佛从没离去,一直在他身边,这么久了,Dean第一次觉得自己还活着,那颗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无处可依的心,回到了他的体内。

    Sam没有再次得到那个晚上的Dean,但他得到了另一种。

    放松,安静的Dean,这段时间他感受到了Dean在这里,在他身边。不再是虚无缥缈好像抓不住的样子。

    Dean弹完琴站起来,Sam大步走上来吻他。Dean就那么站着,身形丝毫未动,只有头因为Sam捧着而微微仰起。本就是Sam非要凑上来,那所有的低头让步都应该他来,追逐的那个人才应该是弱者。

      一吻完,Sam拿鼻尖蹭着Dean的。“Dean,我们回酒店吧。”呢喃,诱哄。

     Dean推开他,他强烈怀疑Sam让他弹琴什么的,都是为了满足自己那奇怪的性癖。他有证据,每次到一个城市,第二晚就是他的个人演奏会,然后这个人就要磨他一晚上,反反复复不知餍足。

    Dean自诩是两人感情中强势的那一个,因为他没有需求。但是身体上他还是那个被按在身下的人。

  “Dean,Dean,Dean~”

    Dean无语,明明在这种事上他总是主导,这一声声的轻唤好似他还委屈着。

    Dean那双漂亮的眼睛里也还是会在这种时候布满情欲,Sam按住Dean想去遮挡眼睛的手,他要看着这样的Dean,为他意乱情迷的Dean。

    一个演奏家给一个人的音乐会,Sam给自己的生日礼物。

   ————

     Dean没想到在巴黎也能遇到以前的熟人。

     Dean买了咖啡在店门口等着跑去给他买花的Sam,花店不远这条街转个弯就有一家。

  “Dean,你是DeanSmith?”一个五十来岁的女人拉住Dean的胳膊。

     Smith,好久没听到了,对外他现在是DeanWinchester。

     Dean看了她一会,是以前的邻居,后来搬走了。“Jones夫人,好久不见,你看起来还是和以前一样漂亮。”

     女人笑的很开心。“真是会说话,你看起来比以前帅了。”

     Jones夫人是来参加女儿的婚礼的, 在这里遇到Dean让她很惊喜,絮絮叨叨的聊了不少。

   “你结婚了吗?”Dean笑着摇头说没有。

   “噢,可怜的孩子,你女朋友的事我很遗憾。”Jones夫人面带悲伤。

   “什…什么?”Dean不明白。

   “那个意外?”Jones夫人被Dean搞糊涂了。“我前段时候遇到你妈妈,她和我说了你女朋友的事。”

    “我……我能借您手机用一下吗?我手机没电了。”Jones夫人见他不对劲,忙把自己手机给他没再多说。

    “你好。”对面传来一个清亮的女声。

    “Jo?我是Dean。”妹妹的声音他听不出来了。

    “Dean,Dean你在哪里?你……”电话应该是被人抢走了。接着他听到了母亲的声音。“Dean,你在哪里?”

    “妈妈…”这句已经带上了哽咽。“你还好…Lesly怎么了?”Dean盯着街角处,还没看到Sam,他要抓紧时间。

   “Dean,你还好吗?”他母亲是个很聪明的人。“你失踪半年左右Lesly发生了车祸……,Benny告诉了我点事, 他在找你,后来Benny出事了,我不知道该怎么做,对外只说你因为Lesly的死太过伤心离开一段时间。Dean,你还好吗? ”

    “我……”还好,这句怎么也说不出口。“妈妈,我会尽快回来,我……”Dean挂断了电话,Sam从转角过来了,他还盯着手里的花,没看向这边。

     Dean把手机还给Jones夫人快速表达了感谢,迎上Sam。

   “那是谁?”Sam偏头越过Dean去看刚刚和他说话的人。

   “以前的邻居,过来参加女儿的婚礼,随便聊了两句。”Dean实话实说。

     其实他不管怎么说Sam都会去查的,和Dean多交谈两句的人他都会去查的。

  ————

     夜里,Dean骑坐在Sam身上,他抱着Sam去亲吻他的耳朵,这是Dean第一次主动。

    他的吻,他的舔舐,他的低语。“Sam,你没有骗过我。”

    话语里没有疑问,好像带着希望,希望Sam肯定这句话。

  “Sam,请你告诉我你没有骗过我。”Dean一遍遍的重复,好像在祈求,祈求那个谁也不会信的答案。

  “我没有骗过你。”沉溺于Dean的主动,Sam没发现Dean的不对劲,以为他只是看到熟人想起以前了。

  “Dean,我爱你。”他总是在最后的喘息中告白,好像这个时候能让这句话变得更动听。

    Dean第一次没有在Sam的折腾后立即睡去,身后抱着他的人呼吸平稳,已经睡着了。

    他开始回想,回想那些他不敢去深思的事。

    当初为什么会上船?为了Sam那个保证?为了那些陌生人的命?

     错了,他只是为了他自己。是他内心的怯懦,他怕了,他认为抓不住Sam,他内里已经一败涂地,却找了个借口装饰表面。

    他是个警察,他应该抓住这个人,把他送进监狱来保护这些人。而不是舍弃所有跟着他走,把自己想象成一个孤寂的英雄。

     他想起Lesly,明明是他害了她,他后来居然还偷偷怨怪过她向警察隐瞒关于Sam的线索,他怨她没帮他,怪她放弃了自己。

    他想起Benny,他的好友,他在找他,为此丢了性命。其实他不能肯定是Sam做的,但怀疑一旦发芽,就很难拔掉了,还会顺风长。

    他想起母亲和妹妹,她们什么都不知道,母亲和妹妹肯定会找他,如果Sam知道Benny告诉了她们点什么,他又会怎么做。

   他开始想Sam,三年了,他了解他吗?

   现在Dean不知道了,他说以后不会有人死在SamWinchester手上了,他信了吗?他信了。

   他听到他说那些警车里都放了炸弹的时候他还庆幸,庆幸自己选对了,为了这点事洋洋自得。现在看来全是笑话,他杀了Lesly,他杀了Benny,母亲和妹妹呢?

    Dean陷入恐慌,他需要回去,回到她们身边。他当初懦弱的抛弃了警察的信仰,现在他要回去守护他的亲人。

    ————

    Dean上完厕所回来,Sam正在广场上喂鸽子。

    那个身上长满鸽子的男孩,看到Dean回来,脸上扬起大大的笑。这三年Dean总是会被这个笑容欺骗,他最开始嘴上拒绝,最后都会纵容这个比他小九岁的男孩的要求。

    他们有像正真情侣那样的时光吗?有的。

    那个时候他能说没有对这个男孩心动过吗?好像不能。

    Dean自嘲的笑了笑,在Sam身前几步远站定。

  “Sam,Lesly,Benny和你有关系吗?”他看到那个男孩收敛了笑容,他没有回答,这是默认。“……”Dean低下头,他还能说什么?我曾经相信过你?用自己的愚蠢的轻信去谴责别人的欺骗,只会让他更难堪。

     Dean余光扫到Dean想过来,突然伸手抓住旁边的路人。胳膊横过女孩的脖子,刀尖抵着脖颈处脆弱的皮肤。“啊——”“不要过来。”

     女孩的尖叫,和Dean的嘶吼引起了周围的恐慌,有人开始报警。

    Dean抬头看着Sam,眼眶发红。他觉得他应该只有恨,恨这个冷血的怪物,可为什么现在比当初发现Lesly放弃了他还要痛。

    Sam面无表情的看着Dean,他不在乎那个女孩的生死,他能制住Dean然后带走他。

    警笛声传进耳里,Sam的表情出现变动。Dean挟持这个女孩不是要威胁他,而是他一早就报了警。

    警察还没围上来,Dean扔了刀放开女孩,他举起手。

  “你骗了我。”他还是没忍住,眼泪从眼眶掉落,他太痛了。

    Sam看着警察带走了Dean,他从头到尾没有说过一句话。如果熟知他的人在身边,那么就会发现他已经处于暴怒的状态里了。

     Dean提前报了警,也提前给以前的上司Cullen打了电话,简单解释了一下,Dean想让他把自己弄回去。他不知道Cullen会不会帮他,他跟着SamWinchester消失了这么久,对方也不一定会信他,但他只能赌一把。

     审讯Dean的警官对他很好奇,因为那个被劫持的女孩说,这个犯人只和她说了一句话:对不起。

     警官告诉Dean他的律师来了,Dean不用猜都知道是谁。

     Dean被铐在审讯室,Sam进来在他对面隔桌坐下。这么快就来了,几乎是跟着警车进来的。

     Dean的情绪稳定了不少,他没有说话。他等着对方开口,他也不知道想从Sam口里听到什么。其实都不重要了,不管听到什么都改变不了他要离开的结果。

   “Dean,你走不了。”他开口了,说得是Dean最不想听到的话。

      Dean笑了笑,没有回应他。

   “Dean,我没伤害过Ellen和Jo。”Dean对这句话的回应是打在Sam脸上的拳头。

     Dean被冲进来的警察按住,发红的眼睛盯着Sam,这会里面只有恨了。“你留不住我,你的人都不在吧,你来不及的。”

   “你可以觉得我卑劣,我利用你的感情让你把那些人调离,我利用你的感情和你耍手段。这一次,你可以选择留下我的尸体。”Dean看着Sam擦拭嘴角的血迹,他开始大笑,他看的出来Sam的情绪,他快要气疯了。“你输了。”

     ————

     Dean回来了,当然也是以罪犯的身份,这边要起诉他,以包庇窝藏罪,控告他协助SamWinchester逃跑。

     Dean坐在审讯室里,Ellen和Jo已经被保护起来了。

    Cullen递给他一杯水。“你确定当初绑架你和Lesly…的是那个恐怖团伙的人?”

    Dean接过水喝了一口,疲惫的揉了揉太阳穴,他已经很久没睡过了。“我确定,SamWinchester是他们的核心成员。”

   “当初他的资料核查没有问题,你还有什么线索吗?”Cullen递给他一支烟。Dean摆了摆手,Sam不喜欢他抽烟,已经戒了很久了。

   “这些年我只接触了SamWinchester,你们这次也没查出问题?”Dean摇头,他知道的太少了,倒不是Sam防备着他,反而是他自己拒绝了去知道。

     Dean曾经问Sam的时候,他说知道太多很危险,但是如果Dean想他可以连自己最后一次尿床是几岁都告诉他。

     Dean骂了他一句,没再开口问。

   “SamWinchester所有信息没有丝毫问题。”Cullen顿了顿,在Dean疑惑的目光中还是说了出来。“你有没有听过Winchester家族。”

     Dean摇头,Cullen接着说道:“一个古老又庞大的家族,如果…如果那个恐怖团伙真的和这个家族有关系,那我们洗洗睡吧,如果再追查下去那我们找个棺材洗洗睡吧。”

     Dean皱眉。“Winchester,一样的姓氏,为什么以前没查这个方向?”

    Cullen白他一眼。“那是Winchester家族,不是什么阿猫阿狗都能攀上的,是,那个团伙杀人无数,所犯的罪也数不清,国际闻名。但是在这个家族面前——不够看的。”

   “而且,Winchester家族出了名的规矩深严,名声干净得很。你能把一只臭水沟的老鼠和正义威严的雄狮联想到一起?”Cullen应该是查到点东西,这些话是来试探Dean知道多少的。

   “你的意思?”Dean挑眉盯着Cullen,他能听出来Cullen的退缩。

    “算了Dean,这么多年我们都觉得那只是一群为了财的亡命之徒,但是哪有尾巴收拾得这么干净得散兵游勇呢?我们没有证据的。”Cullen拍了拍他的肩。“如果他真的是Winchester家族的,你已经逃出来了,他应该也不会纠缠。算了吧,你说Lesly和Benny的死和他有关系,但你没有证据,你不想Ellen和Jo再出事吧。”

      不,他怎么都不会放过Ellen和Jo,这是他能威胁Dean的最后筹码。

   “我能以袭警,绑架罪逮捕他吗?”Dean还是不死心。

    “你抓不到他。”Cullen叹了口气。“我们的人去了也是送死,如果你真的想抓住他,只能看上面的人有没有这个意思了。”

      Winchester家族权势滔天,目前应该还没人想对上这只猛兽。

    “我…也许能让他…出现。”Dean不太确定。

    ————

     Dean将被判刑,以协助涉嫌多件案子的嫌疑人SamWinchester逃跑的罪名。

     故意放出来的消息Sam当然能收到,这就是个陷阱。连遮掩洞口的树叶都不肯盖一把,猎人还站在旁边看着你往下跳。

     跳吗?跳。

     SamWinchester自首了,他认下袭警和绑架罪。并申明Smith警官全程都被胁迫,而且拿出了自己一直监视着他家人的证据。

     SamWinchester的判决出来了,明天他就会被送进监狱开始服刑,而Winchester家族没有丝毫动静,这让Cullen怀疑自己是不是判断错误了。

     Sam见到了Dean,这是Sam的要求,Dean不知道为什么会被满足。

     上次见面还是Dean被铐着,这次两人换了个位置。不合身的衣服让他的脚踝露在了外面,他的变化不大,即将到来的牢狱之灾丝毫没有影响到他。

     Dean还是等他先开口。

   “Dean,我很想你。”这一次的开场白比上一次的要好听。

   “Dean,我是家里的疯子另类,他们说我天生冷血,没有人性。说我乖张狠厉是发了疯的野兽,他们管不住我,所以他们怕我。可是我足够聪明,他们也需要我,那些他们不能动手的我都做了,我不介意背多少脏污在身上。”Sam看着面色难看的Dean笑了笑。“别心疼我,我本来就是那样的人,没人胁迫我去做。Dean我本就是发了疯的野兽,无人看管,但是我愿意套上项圈叼着绳子递给你。”

   “Dean,如果你跟我走,我保证不会再有人死在我手上了。”Sam对上Dean的眼神,这句话让他看到了那天在广场上的Dean,难过,痛苦的Dean。

     他从没想过为杀了Lesly和Benny道歉,他们该死,但这一刻。“对不起,Dean。”他为他的欺骗道歉,这伤害到了Dean。

     Dean偏过头不去看他,他想离开了。

   “Dean,这一次和上一次一样。”Sam看着准备走的Dean说了最后一句话。

    ————

     SamWinchester被救走了。

  “SamWinchester也许会来报复,我们需要转移你,你母亲和妹妹我们也派人去接了。”来接Dean的警察做着解释。

   “不,让去接我母亲和妹妹的人回来。他还不知道她们在哪,你们的人会成为他的引路人。”Dean慌忙的让他打电话知会那头。

      那边还没拨通,他的电话先响起了。

   “Dean,我知道你在哪,我也知道你家人在哪。”Sam再次重复了那句话。“这一次和上一次一样,我只给了你一个选择。”

   “不……”Dean的声音在抖,他这一生也就这样了,可是Ellen和Jo不应该陪他去死,他带来的都是险境,为什么会招惹上这个恶魔?他无力的闭了闭眼。“…来接我。”

     坐在车里,Dean看着旁边这个他摆脱不了的人。“你有想过伤害我母亲和妹妹吗?”

   “以前还是现在?”Sam凑过去亲Dean,被Dean躲开。“现在有,我控制不住,这一次你因为她们丢下了我,下一次呢?但是如果她们死了,你就只有我了。” 

      Dean绝望的看着他,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。

      杀了他,再自杀。

     Sam盖住Dean眼睛,凑过去亲他,这次Dean没躲。“以前正在做,如果你没闹这出她们已经死了,一直在计划,你见了那个邻居心情不好我就把计划提前了,她们本该死在你在巴黎被抓的那天,结果你要跑,所以我留了筹码。”

    Sam抱住发抖的Dean。“Dean,我一直知道她们在哪,不管警察怎么转移她们。但是我们没有伤害她们,这是我的诚意。”

   “Dean,我不能杀了她们,如果她们死了你肯定也不会活下去。”Sam的手在Dean背上轻轻摩挲着,似安抚。“Dean,你可以拿你威胁我,这是你的筹码。”

    “Dean,以后你可以联系她们。”Dean还是不理他,Sam有些委屈的去咬Dean的脖子。“Dean,我让步了好多了。”

    “不,我以后不会联系她们,但是我需要每一年……三年,去看她们一眼。”Dean依旧没得选,SamWinchester永远不可信,他以后只能攥紧绳子,看着这只不听话的野兽。

    “五年。”这才是SamWinchester的让步。

      Dean妥协点头。

      Sam笑嘻嘻又去腻着Dean。在Dean没注意的时候,发了条消息出去。

     撤吧,这两年先别盯着了。

   “唔……你在被通缉,我们怎么离开。”Dean推开这个在车上就开始扯他衣服的人,转移话题。

    被推开的Sam可怜巴巴的看着Dean,将头凑过去埋在被他扯开的衣领处。吮吸Dean锁骨上的皮肤,在上面留下痕迹。

   “SamWinchester在警察的追击下发生车祸,最后死于爆炸。”Sam的嘴正忙着,他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。

     Dean被他咬了一口,痛呼出声,再度推开身上的大狗。“我呢?”

  “DeanSmith遭到SamWinchester的手下报复,烧死在家里了。”他又去吻Dean的嘴,他是得了什么亲吻症吗?

    所有的他都计划好了,什么可以联系家人都是假的。Dean有些气不过,伸手打了一下他,带着劲。

     突然被打的Sam叫了一声,眨巴了下眼睛,不明白为什么挨打。不过他现在没也时间弄明白为啥挨打,抱起Dean让他坐在自己身上,然后动手去解对方的皮带。

     Dean有挣扎的余地吗?没有。

     一如往常,他还是会在那个特定的时候听到。

   “Dean,我爱你。”

  


 ———— 

这个审核好难受。

评论(10)

热度(8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